傾訴有用嗎?

當面對情緒問題及壓力時,我們總會有些時候感到十分無助,打電話向人傾訴對不少人來說可能十分陌生,很多來電者第一次致電時,也會猶疑應該向我們分享什麼,你亦可能會問:「說出來又怎樣?」

然而,我們面對負面情緒時,很多人都傾向以兩種極端方式回應情緒:要不完全否定向人傾訴感受的重要性,要不就亳無節制地散發負面情緒,以上兩種的回應其實反映著我們害怕面對內心真實的情緒。我們明白面對自己真實情緒需要勇氣,因此希望與你同行,一起學習和情緒共處。

《即時通》提供一個非批判性的傾訴空間,讓你安全地表達內心真正感受,在這裡你毋須擔心被其他人批判,甚至原本不能接納自己的東西,也能通過說出來,嘗試以新的方式面對它。

電話的那一端

當下的強烈情緒往往會蒙蔽了我們的判斷力,令我們看不到自救的方法和身邊的資源。而我們希望給您一個傾訴空間,讓負面情緒可以得以疏導,於絕境中發現不同可能性。

《即時通》提供24小時、真人接聽的熱線支援服務,我們著重以同理心聆聽,聆聽者皆曾經接受情緒及緊急支援訓練,包括社工、精神健康工作員及義工,即使你覺得無從說起,我們亦會陪伴你渡過這個時刻。

如果你有需要,我們亦可以向你介紹相關的社區資源,助你渡過難關。為了確保一個安全的空間讓你放心傾訴,即時通的對話內容高度保密,錄音存檔只限部門主管有需要時翻查記錄。